close

行程概要:

1/31 Vista Ridge滑雪趣 + 半夜極光行(這篇…很長很長喔~~~)

 

 

昨晚在小屋裡打發時間等極光時,順便問~不得不應付我們兩位歪果扔的Bill,滑雪要去哪裡玩?

Bill拿起他的黑莓機說:我問問我兒子,他有在玩。我太胖了,從沒去玩過,而且我覺得這種運動很危險(CC…這就是為啥麻你會這麻胖吧…)

 

拜Bill的幫忙,我們拿著Bill版簡易地圖+關鍵字,隔天一早就走路出發去!

Bill跟我們說:只要走到黃金麥叔叔的店,每天早上固定時間會有「DIVERSIFIED公車」接送。

 

一出旅館,就看到滿滿的雪,不過冰天雪地的,走在這郊區裡,更難看到「行人」出沒,只有我們兩個肖ㄟ,一路上邊玩邊走邊開玩笑邊打氣,因為…有夠遠的啦!

黃金麥叔叔~你在哪裡~~~???

 

走很遠就算了~我們很擔心沒搭到車,最最擔心的是「走 錯 路」…

終於,在燈火闌珊處 ( 謎之音:不是大白天的嗎!?),大頭猴看到了那個大m !!!

快步跑到店附近,晃呀晃的也沒看到什麼公車站~連個小牌也沒有?!!

Jill:難道…不是這間嗎?

猴:荒郊野外的,應該也只有這一間了…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們一滴滴的冷汗也冒了出來~~公車在哪裡???

 

等著也是等著,乾脆鼓起勇氣,無視於來來往往的小鎮居民怪異的眼光,拿起小抄~一個箭步殺到伯伯面前問:請問往Ski Hill的DIVERSIFIED公車是在這裡搭乘嗎?

受到微微驚嚇的伯伯看了看小抄-搖搖頭的說:嘸災捏~沒聽過~

(蝦咪?!!沒聽過?!oh…我們倆內心裡的恐懼指數瞬間上揚100點!)

(沒關係~沒關係,保持鎮靜…可能伯伯年紀大,沒有滑雪的嗜好~)

 

下一個!YOU!就是你!這位剛從黃金麥叔叔的店走出來的年輕帥哥~請問往Ski Hill的DIVERSIFIED公車是在這裡搭乘嗎?

大受驚的肖年郎說:哇嘸災捏~哇攏開車ㄟ啦!嗯賣坐過公車~~~

(恐懼指數200點!!)

(不會的~不會的,都歷盡風霜的走到這兒了,我們一定能滑到雪~)

(阿對!來問黃金麥叔叔嘛~他長期駐點在這兒幫小鎮居民實行增胖破表計畫,一定知道的!)

 

美麗的看起來很像外勞的櫃台姐姐~請問往Ski Hill的DIVERSIFIED公車是在這裡搭乘嗎?

櫃台姐姐:嘰哩咕嚕嘰哩咕嚕+很大力的搖搖頭(OH!天呀!小鎮居民都是怎麼點菜的?!聽不懂啦~不過她的搖頭-讓我們的恐懼指數-「破表!!!」)

大頭猴跟我~從一堆異樣的眼光中走出店門口,正在垂頭喪氣之時~那台充滿光輝的DIVERSIFIED出 現 了~~~

CIMG0259.jpg

昨晚積的雪,看看我的腳一踩~整個都陷下去啦!

CIMG0251.jpg

歡天喜地只差沒敲鑼打鼓的我們倆上了車,發現整車都是金正ㄟ肖年ㄟ,密度集中在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部,每一個都好酷!根本就是一群開始發春…ㄟ不是~開始愛打扮的小朋友們嘛…

總之~千辛萬苦~我們到了!

傻愣愣的兩個人下了車,跟著人群走進大大的木屋,東瞧西瞧~不知道怎麼辦~

 

忽然來個好久不見的「華人面孔」衝到我們眼前說:你們是來滑雪的嗎兒?我們想要湊家庭票,剛好缺2個人兒,要不要一起買?

講中文耶!!!好久沒聽到中文了!!!

按下內心的激動~我們跟一夥對岸的同胞們合購了 "不可思議超便宜的家庭票" (比原價便宜至少3倍),然後開始我們滾滾滾~摔摔摔個不停的「初次滑雪好爽的一天」,可是害老娘全身肌肉到Calgary那天才比較不痠痛。

 

買票口買完票後,要填一張基本資料(姓名、身高、體重、滑雪經驗、緊急連絡人),拿著這張表到隔壁的設備房拿滑雪設備囉!CIMG0262.jpg

左圖:買票後分的標籤,要黏在勾勾上,再把勾勾兒勾在衣服上(跟我一樣手拙的初次使用者,還是請有經驗的人幫忙吧!)

右圖:Vista Ridge報告今天的天氣、各設施開放時間等的歡迎告示板。

CIMG0280.jpg

出租設備房在買票口旁而已~

CIMG0369.jpg

左上:出租設備房內部一角(我知道我拍得很差…)&一開始邀我們合購票的好心第二代移民同胞&大頭猴的「毛帽頭」

右上:滑雪大廳

左下:玩滑雪盆的民眾正在上雪車要到另一個專屬場地。除了滑雪,這裡還可以滑雪盆、滑雪板,不過在買票的時候就要決定好,不然想玩別的要再重買票。

右下:家長用桿子拉著小小人兒學滑雪哩!

CIMG0269.jpg

練滑雪板的小毛頭們~很帥吧!

CIMG0273.jpg

咦?那我們在哪呢?

 

將將!有沒有很有fu~~滑雪去囉!

CIMG0265.jpg

 

這是我們的第一次~先從「小朋友區」開始~跌倒吧!

不停跌倒的結果是…雪滲進手套裡~好冷好凍喔…風刮得我的臉紅的~我都想唱起:QOO~有隻小豬真好吃了~

左圖裡有大頭猴喔~找到了嗎^^

CIMG0272.jpg 

大頭猴在小朋友區自我訓練過後,決定自己來一段「進階課程」

我很沒膽的決定~在山上等他!

沒辦法~那個坡看起來…好陡好陡…

左上:臨行前的~最後一照!

其他:ㄟ~~過了半個小時他溜?山下那一站了,坐纜車上山囉!

CIMG0274.jpg

厚…等有夠久的捏~嬌妻我在山上看著纜車的人來來往往好多次,有些人下去沒十分鐘就坐纜車上來了(高手咩~),但是我就是遲遲沒看到一去不回(?)的大頭猴…

等的我好心急~擔心他不知道滾到哪去了…

而且~~好無聊喔~一個人… 

嘿嘿!既然他平安歸來,那我也要試看看!

走吧~一起去!

郎客啊~~你看看你看看~

不是我在說:這個坡有沒有「很陡~~~~~~」

CIMG0277.jpg

CIMG0395.jpg

征服了這條雪道~請隔壁的好心人拍下夫妻倆歷劫歸來?在纜車上留下感人的合照後,我決定再度回到小朋友區再特訓一番。

圖片說明:纜車下方是更高難度的雪道,回程看到不少勤奮的莘莘學子們卡在一旁的枯枝叢中掙扎~好可怕~好可憐啊~~

CIMG0386.jpg

CIMG0278.jpg CIMG0279.jpg 

  

玩一玩,我決定再下山挑戰一次~好好玩捏~

只是~大頭猴這次不陪我了…因為他前二次下山~一路做煞車的動作,腳已經很軟~沒力氣了~

真的不陪我嗎~~那就留一個臨行前~壓抑內心不安的表情吧…

我 走 囉~~

CIMG0276.jpg

這次沒有大頭猴陪我、指點我,我根本就是一路滾下山的…

不停的滾、不停的摔、不停的偏離雪道-差點往可怕的枯枝叢裡去…跌進去那裡就慘了~一定會更多傷痕~

最後我跌到真的是幾乎沒力氣爬起來…繼續站起來滾…(真是一段考驗著人性、耐性、勇氣、體力的刻苦過程)

滾到旁邊看起來不到5歲的小小朋友是這麼樣的激勵他快哭出來的初學好朋友:你看!那個肉腳都滾到這裡了!我們絕不能輸他~你說對不對!?

對不對!?呼~終究是有志者事竟成,用滾的~我也滾到終點了…還在坡上的小小朋友們~加油吧!CC~

 

搭上纜車,坐在一旁的2位好心叔叔陪我聊天~祝我們蜜月愉快~

快到山上時,大頭猴拿著相機~在寒風中痴痴的等著看我…跌倒!

嘿嘿~還好還好,第一次上山跌了個狗吃屎,這次可就順多了!

寄件者 2009 UW加拿大自助蜜月

好咩~我承認平常沒在運動~那個手腳協調性有差啦!

不過~論到冒險嚐鮮的精神~我可是不輸人的喔!

 

走吧走吧~下午4點半,玩了一整天了,該回家了

坐上車,透過被雪染過的窗,看一看滑雪肖年郎ㄟ帥氣身影再說 Bye 吧!

CIMG0445.jpg

一路上看著延路白茫茫的景色,咦?好像快到旅館了耶!趕快走到公車前,問問司機伯伯說~能不能讓我們在這裡下車?(不然我們得再走很遠很遠的路回旅館…orz)

好里加在遇到好心司機~考慮一下後說OK!

我們下車囉~~~

 

你看看~一進門就是「地板溼滑,請小心!」的警告牌~

因為每個從外面走進來的人,都沾了一腳白花花的雪哩!

CIMG0453.jpg

回到房間,整個累趴的我們決定不開伙,胡亂的吃幾口麵包就上床補眠了~

因為晚上還要看極光吶!

 

晚上9點半,揉著累壞的眼睛&身子,起床準備10點跟Bill的約會

我們拿了些麵條到小屋開伙~跟Bill分享「沙茶醬」的美味~呵呵

CIMG0465.jpg CIMG0467.jpg CIMG0475.jpg

很可惜,最後一晚的極光之旅,Bill陪我們撐到半夜快3點,仍然沒看到大片的美麗極光,只有一咪咪~一絲絲拍不起來的極光出現,算是給我們臨走前的祝福吧!

更多滑雪影片~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jillfly88/2009UW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