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~跟大頭猴第五次一起歡慶他的生日!

每一年,我都會準備一個小蛋糕跟小卡片祝福他,今年是婚後第一次慶祝他的生日,Level順勢調高到上餐廳吃飯+蛋糕&卡片加大~哈哈!

DSCF0535.jpg

星期天的下午,本來大頭猴有課要教,為了我的安排,幾乎未曾請假的他,特地找人代課。

等他睡飽,我們先往台中的勤美天地B2出發,逛逛傳說中39元好物一堆的大創,But~人好多有擠到,車好多有嚇到,光找停車位&等電梯上下樓,至少浪費半小時哩!

逛了逛日本來的大創,覺得應該算是間「產品標示著日文」的雜貨店吧,怎麼看至少90%都是Made in China,最後殘殘的敗了8樣,只有餅乾是馬來西亞製&真的很好用之粉紅色小瓶裝的粉撲清潔劑是日本製哩!

8樣39元的小物,卻因為假日的停車費很貴,停不到2小時就要80元,每樣平均價格變49元!哈!下次應該不會再去逛了~ 

CIMG0131.jpg

今天的慶生晚餐,我六月底老早就狂call,卻仍預約不到(好不容易打通了,結果餐廳回應:只開放前一個月預約,也就是說~我要預約8/30,餐廳七月才開放預約)

原本懊惱的我想:好吧~那七月再接再厲,結果!結果~熱心的好同學Aries剛剛好是這間餐廳的常客!又Aries剛好要去餐廳找老闆娘兼主廚Anais,於是~我終於訂到在Blog界遠近馳名的香妍!

<以下在香妍的照片由單身日系美女-小花熱心提供,新下手的Fuji相機,拍起來一樣好美肌!燭光下的拍照效果好強,不虧別稱「月光機」吶!>

晚上六點半準時開桌的香妍,內部近門口的水晶吊燈,拍起來很有感覺。

DSCF0477.jpg

擁有白晰皮膚跟清晰口條的Anais,第一次看到本人~發現跟以前彰商一位學姐非常的像吶!!

她不厭其煩的對著我們&隔壁妹妹們-顯然都是第一次來的,詳細生動的解說每一道菜的作法與特色有多詳細?-詳細到連主菜配的醬汁是什麼口味調和成的都一起說明。

有多生動?-生動到連小羔羊因為在澳洲上的大草原奔跑太久,肉質太老,所以暫不供餐的這麻生動)

大家點好心目中的好菜之後,稍過一會兒,傳說中轉角羅娃麵包店的開場麵包來了,趕快沾一口橄欖油+紅酒醋~嘗嘗很有咬勁的法國麵包!

DSCF0482.jpg

今晚的主廚濃湯是好濃好濃好濃~說是一般的三倍濃也不誇張的南瓜濃場!

把開場的法國麵包沾上南瓜濃湯~實在是絕配呀!!

{單身日系美女-小花是位值得好男人好好疼惜的好女孩兒,歡迎有緣、有誠意的男性來訊認識喔!(感覺好弱的介紹...哈哈)}

DSCF0487.jpg

看~大頭猴低頭猛喝的速度之快到~我還在磨胡椒粒,他已經快喝完了,由此可知,這碗說三倍濃也不誇張的南瓜濃湯有多好喝了,而且…而且南瓜還是他不愛吃的十大食物排行榜之一耶!太神奇了!

DSCF0489.jpg

接著上場的生菜水果沙拉佐紅酒醋,每一塊水果都很鮮甜,每一片生菜都非常鮮脆,啊~好想再來一碗!

DSCF0493.jpg

Anais一道一道的上菜的時間,感覺抓得剛剛好,讓我能在慢慢品嘗每一道的好滋味(再好好消化)之後,接著傳說中的前菜-「好好吃之焗烤馬鈴薯」上桌了,真的好有層次~好有奶味~好有份量吶!

DSCF0499.jpg

寫到這裡~肚子也跟著好撐…

不過,我們的主菜,現在才要上場而已喲~

培根起士雞肉捲兒佐澄汁550元~上桌的時候,就有剖一刀了。

DSCF0504.jpg

擺盤的色調好漂亮!不過,Anais分明是想用那一刀~所溢出的黃澄澄起士引起食客們的殺機食慾嘛…

DSCF0505.jpg

你看看~這剖面圖有沒有很過份!

鹹味重的培根捲上肉質剛好~絕對不柴的雞肉,搭起來的味道剛剛好,要趁熱吃~吃的慢者如我…起士就會凝固喔!

DSCF0506.jpg

一起~大快朵頤吧!

DSCF0510.jpg

小花點的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550元(我本來忘了全名-but香妍的菜單~孤狗一下就有很多格友分享了哈)

這一道口味屬鹹味兒,厚的狠的豬肉塊有嫩,田螺跟香菇好好吃-大頭猴說他不愛,有土味,不過我跟小花都覺得好好吃哩呵!

妙的是~這道豬肉跟下一道主菜的醬汁也很搭喔!

DSCF0516.jpg

登登登登!壽星最大!點了800元的D罩杯鴨胸,準備 大 開 殺 戒 啦~各位!

DSCF0518.jpg

酥脆的鴨皮跟咬一口會噴肉汁的鴨胸肉,先吃一口原味~啊~~美味!

再沾一口應該是紅酒醋&澄汁調和的醬汁,好吃好吃!(人家Anais餐前都有詳細生動的解說~只是講很快,我記不住捏,呵)

DSCF0520.jpg

明明主菜吃到一半,就已經撐到不行了,但那每一口的好味道,卻讓我們仍然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去,帶來的保鮮盒也無用武之地哩!(因為份量大,為了不浪費食物,Anais歡迎大家帶保鮮盒來外帶回家)。

主菜終於嗑完~三個人已經準備棄械投降,卻~~又被叉子一切下去~就感覺得到濃郁的cheese cake吸引住(不要切下去就好了咩…)

DSCF0523.jpg

濃濃的起司蛋糕配上酸甜的綠色kiwi,濃郁與清爽~完美的結合呀!

DSCF0526.jpg

正當大家吃得非常非常之飽,正用聊天來消耗豐盛的晚餐熱量時,Anais手捧著兩個蛋糕從廚房走出來說:今天有兩位壽星,大家來幫他們唱生日快樂歌吧!

就是這麼巧,十幾位的饕客齊聚在Anais紫色的法式香妍小館,其中就有2位的生日在8月30日…打到這兒~才發現照片上的日期key錯了orz...

總之,壽星許個願吧!

 

DSCF0528.jpg 

小小的蛋糕,小小的燭光,小小的心願,小小的噗噗跟我,一起祝你 天天快樂、開心、滿足!

DSCF0529.jpg  

離去之際,Anais正跟熟客聊天,沒能招呼我們,由工讀生妹妹幫忙結帳,Anais不忘開玩笑的說:蛋糕很貴喔!

蛋糕是我在香妍公休的星期二白目的打電話來,請Anais幫忙準備的,Anais當時一口答應,問我要一般型還是豪華型,我沒想很多的回覆:一般型!(因為預算不多咩),Anais就說:好!那我幫你準備就好!那~我不跟你說了喔,因為今天公休!

驚!!我沒發現吶!金拍謝~我完全沒注意香妍的公休日,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狂打香妍那非常難通的電話,厚~~還好Anais那天佛心來著的有接起電話,不然,可不保證今天有這個「對我來說已經很豪華的馥漫麵包店出品的巧克力蛋糕呀」!

重點是~Anais根本沒打算收蛋糕錢,算是她送給我們的,好感動喔!

Anais!謝謝妳啦!不計較我打擾你休息,又送我們蛋糕,這個恩情~只有以「一定要再來香妍吃吃喝喝聊聊天」來報答你啦!

最後~來一張我跟小花今晚的玫瑰花涼鞋姐妹照~腳上有傷疤的肥肥腳就是孕婦我的腳啦~哈哈

DSCF0540.jpg

ㄟ~還沒完…最後的最後~人夫人妻一起秀一下在大創買來亂玩的雷朋太陽眼鏡!效果美賣吼~有沒有飛官&網路正妹自拍的fu呀?!(o///o羞~~)

CIMG0132.JPG CIMG0133.JPG

香妍的紫色名片臨時找不到,就純文字告訴大家囉~

電話:04-22030227一定要先預約,臨時去恕不接客

周二店休,周一、周三僅供晚餐-要記得!!

中餐12點開飯,晚餐6點半開飯,請準時抵達。

台中市五常街202號,機車可停店門口,汽車要提前在附近找位子停,不好找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llfly 的頭像
    jillfly

    Jill天天都在飛

    jill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